close

兆娜-2.png

 

 

一片片的雪花在月光下閃耀著,兆麻看著窗外喃喃自語道「又到這個時節啦」,初冬是麻字一族殞落的季節,以前的一幕幕又重新淹沒的兆麻的腦海,刺激著他的淚腺,儘管那件事後早就過了幾百余年,滅族的罪惡感依舊在兆麻內心的深處揮之不去,突然一陣陣頭痛襲來,兆麻痛苦的抱著頭,跌跌撞撞的走向他的床頭櫃,掏出了裡面粉色的藥片,那是毘沙門天幾天前拿給他的,說是下界一至好評的藥片。想到毘沙門天兆麻的心情似乎就好上不少,想著那個可以包容他的主人,兆麻默默地露出了一個燦爛的微笑,毘沙門天紅著臉給他遞藥片的場景在眼前若影若現,突然「碰」的一聲門被甩開了,只見穿著睡衣的畀沙門天站在門口,金髮因為奔跑而凌亂,睡衣的肩帶也有一邊掉下來了,不過毘沙門天一副渾然不覺的樣子快步向他走來「兆麻,你沒事吧?又頭痛了嗎?不是叫你要早點睡嗎?這個時間怎麼會還醒著呢?」兆麻有種角色翻轉的感覺「威娜你先不要急,冷靜一下,只是頭痛而已,沒事的,放心」說著幫毘沙門天順了順她的頭髮,「你也太反應過度吧?而且你這個時間為什麼醒著?」「也沒有啊,就是···嗯~睡不著」,聽到著裡兆麻皺了皺眉「威娜,是因為著個時節對吧?」毘沙門天看著兆麻,「啊~可能是呢」說著臉色沉了下來,「我們明天去掃墓吧」兆麻突然說道,「啊?明天?」「嗯,明天就去吧,所以,威娜有什麼話明天再跟大家說吧」說著摸了摸毘沙門天的臉頰,又把她擁進懷裡,「睡吧,我陪你」,「嗯~晚安兆麻」,說完像隻兔子般往兆麻的懷裡蹭了蹭,月光照在幸福的人身上,從窗戶溜進來的月光就著麽靜靜的照亮了兆麻與毘沙門天,照亮的她的金髮,照亮了他的淚水。

 

早上,暖暖的晨光把毘沙門天給曬醒了,剛起來的她意識模模糊糊的,看了看四周「這是兆麻的房間,我怎麼在這?」昨天的記憶有些模模糊糊,「我記得胸口悶悶的,就猜因該是兆麻的頭痛又犯了,然後我就急急忙忙得去確認情況了,啊!兆麻說要掃墓來著」「威娜,你醒啦」兆麻有氣無力的聲音打斷了毘沙門天的思緒,「咦,兆麻你沒睡好嗎?」毘沙門天看著兆麻的黑眼圈問到,「沒有的事,我睡得很好」兆麻說謊了,但想到昨晚的清況他敢說實話嗎?難道他要說「昨晚因為跟威娜睡太緊張了睡的著」怎麼可能說的出口啊!兆麻在內心吐曹著自己,「可是,你臉色很差啊,兆麻」「不用擔心威娜,只是最近比較累」,聽見兆麻的回答毘沙門天不禁有些心疼,「每次只顧著撈叨我不好好照顧,自己卻一點都沒有好好顧身體,你說你這樣對嗎兆麻?」,被毘沙門天的嚇了一跳,兆麻呆了好一陣子才回過神,「也不是這麼說,威娜你到底要不要起床梳洗啊,在這樣拖都要中午了!」「也是,兆麻準備更衣」「是」,說著兆麻便關上了房間門出去了。毘沙門天乖乖的梳洗完後兆麻還沒回來,反正閒著也是沒事,毘沙門天便爬回床上睡回籠覺去了,「床上有股令人安心的味道,好熟悉呢,在哪聞過啊」喃喃自語「威娜,我回來的,起來換衣服」「啊~嗯」毘沙門天有氣無力地爬起身往兆麻走去「啊,熟悉的味道,原來是兆麻的味道嗎?」毘沙門天在靠近兆麻的途中不小心脫口而出,「威娜?你說什麼?」「啊,沒什麼」,「那衣服我放這,先出去啦」「嗯」。

 

離開了毘沙門天的視線後兆麻一個踉蹌,差點就跌到地上,「趁威娜換衣服,去找秋巴拿藥好了」,說著便扶著牆朝醫務室走去,明明幾分鐘的路程對兆麻來說卻好像永遠走不到,視線也越發模糊了,下一秒兆麻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,「不舒服就別逞強啊,兆麻」「威娜?你不是在換衣服」「不放心你,所以就跟出來了,你先回房躺著,我去請秋巴幫你看看」「嗯」「走吧」說著畀沙門天用一隻手環住了兆麻「威娜?!你要幹嘛!」「抱你回去啊,你都這樣了」「我沒有虛弱到不能自己走路拉」說著便伸手想推開毘沙門天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日的勞累與復發的頭痛,兆麻竟推不開毘沙門天,「威娜,我真的能自己走」毘沙門天的表情瞬間黑化,顯然是對兆麻地不願妥協感到厭煩「至少讓我扶著你」兆麻看著毘沙門天的表情,他知道毘沙門天要生氣了,最後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應了聲「嗯」,感受著毘沙門天近在咫尺的臉龐,她一陣陣的吐息就吹在自己的頸子上,臉上不住燒紅一遍,這點小變化也被毘沙門天著到了,她不禁心疼的皺了皺眉「你真的發燒了兆麻,真是的,這就是太逞強的後過,有什麼事可以大家一起分擔,不用自已努力,這不是你教我的嗎?你也要好好顧好自己啊,你可是我唯一的祝器,唯一的兆麻啊,要是沒有你,我可能什麼都不會做了」不知從哪裡開始毘沙門天的聲音開始帶著一股哭腔,兆麻已經好幾百年沒看過毘沙門天哭泣了,明明對自己發過誓不會再讓他哭了,沒想到自己最後卻變成了她哭泣的原因,「威娜,別哭了」說著伸手幫她抹掉的了眼淚,「不要怕,我會一直在的,會一直在你身邊的,不要哭了,好嗎?不止我,我會盡力不再讓任何一個神器離開你的,真的」不知不覺的他倆已經到了房間門口,毘沙門天默默止住了眼淚,把兆麻扶到了床上,蓋上被子,動作熟練的令兆麻驚訝「睡吧,我去找秋巴」說著摸了摸兆麻的額頭「嗯」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威娜 野良神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